網上學習資源

供學生在網上學習一些科學知識和探究的一些網頁。

名稱
描述/連結
生活科學實驗室
在家可進行一些簡單的科學實驗
Frontiers
生物/空間/地理/科學及數學的基礎概念的文章
OPTICS4KIDS
光學的基礎知識和實驗
PEEP and the Big Wide World
給小學生學習簡單科學概念的短片及遊戲
howtosmile
關於科學的綜合資源
Inq-ITS
網上實驗室
在家學習網寬支援計劃
向十萬名來自基層的中小學生提供兩個月的免費流動數據頻寛,以便他們在停課期間可網上學習。
亞馬遜有聲書
亞馬遜全球聽書免費開放: 為全世界暫時無法上學的孩子上線了Audible Stories。所有有聲書免費收聽,內容覆蓋學齡前到經典文學,無需下載app無需登錄無廣告,英/德/法/西/意/日六種語言。
歐洲17個博物館網上虛擬遊覽
歐洲17個博物館免費開放網上虛擬遊覽,從倫敦到阿姆斯特丹,這是通過360°遊覽在互聯網上敞開大門,使您無需離開家便可訪問世界和法國的一些博物館,觀賞藝術作品。
美國百老匯免費網上歌劇
BroadwayHD 於2015年開始一直致力於通過互聯網將百老匯的表演帶入人們家中。目前已經在網上為為劇院迷提供擁有近300部歌劇網以供觀賞。疫情期間,BroadwayHD更是推出7天免費觀看服務。
網上教學普及計劃
香港教育城(教城)與Microsoft香港攜手推出「網上教學普及計劃」,透過結合教城完備的教師會員系統及Microsoft Office 365 教育版 (Office 365 A1)帳戶的全面功能,免費支援數萬位教師輕易地以Microsoft Teams雲端協作平台。